:::

電機工程系
電機工程系Dep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
歷史發展
本系自民國60年成立迄今約有50年,以「電機控制與應用」及「電能管理與應用」二大方向發展主軸,使學生成為具有理論與實務能力兼具之電機工程人員為目標。於78學年度設立二年制專科部,89學年度成立二年制大學部,90學年度設立四年制大學部,並於96學年度設立碩士班。本系目前招收日間部四技一班、進修部四技及二技各一班,碩士班一班。由於本校臨近大里工業區、台中工業區及中部科學園區,加上教師多數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藉此可與產業合作,培養良好的互動關係並提供校外實習教學的機會,使學生除了在專業知識上持續精進外,也能對實務技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以利未來學生的就業競爭力,同時特別加強校外實習,重視學生職場實務技能提升。
系所特色:
本系以「電機控制與應用」及「電能管理與應用」二大方向發展主軸。系本位課程的重點發展目標為提升本系學生之電機相關專業技能與創新思維的能力及實務技能,透過專業理論之培養與實務技術之傳授,使學生成為具有簡易設計、製造、應用與修護等理論與實務能力兼具之電機工程人員。教學及研究的發展目標訂為培育學生具室內配線設計、工業控制、感測技術、智慧製造、工業控制系統科技、電動機相關技術等相關學識及技能,以培育符合中部產業需求及發展趨勢之專業技術人才為發展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