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機工程系
電機工程系Dep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
2019/03/21
電機工程系

「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

「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

     (研討會附件一)連結     

 

請貴校協助宣傳108年4月13日、14日「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

 

說明:

一、本會長期協助學生及家長處理校園申訴案件,發現許多學校在處理師對生之性平事件時,多採取隱匿、包庇,甚至試圖徇私了。非但未能明快處理以保護學生,反而造成出面指控的學生莫大壓力及二度傷害。為使此問題能在體制上有更多檢討與反思的機會,本會將與台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共同舉辦「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座談會,邀請撰寫《被隱匿的校園性犯罪:老師叫我不要說,這都是為我好》記載日本校園性平案之記者池谷孝司,與日本「防止校園性騷擾全國網絡(SSHP)」團體代表龜井明子來台舉辦國際研討會。

 

二、池谷孝司與龜井明子皆是日本關注並協助處理校園師對生性侵害的重要人物,期藉日方角度與經驗來討論台灣的案例,協助指出問題癥結、制度上改善措施。提升我國對教育環境之重視、思考如何改變制度以更加積極保護學生身體自主。

 

三、活動之場次及時間如下(附件一):

(一)「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

1、時間:108年4月13日(六)上午九時~下午五時

2、地點: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3教室(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二)「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座談會

1、時間:108年4月14日(日)上午九時~十二時

2、地點:高雄師範大學行政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三)二場活動均經貴部核准核發教師研習時數,台北場次課程代碼為:2587311,高雄場次課程代碼為:2587553。

(四)報名方式請詳附件一。

 

四、校園性平議題為重大人權、教育及社會議題,需要高等教育之教師及學生更多的參與與討論,方能深化我國人民之民主與法治素養。故請貴校協助宣傳,讓更多關心學生身體自主權及性平教育之教授、學生、教育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均能一起參與討論,共同建立更安全之校園:

(一)請貴校承辦性平業務之相關單位能派員出席研討會。

(二)請貴校將本研討會之資訊(包含附件一)發文予貴校性別平等委員會之委員,邀請出席。

(三)請貴校轉發本研討會之資訊(包含附件一)予各系所教授、助教等,轉達本會邀請參與之心意。

(四)請貴校轉文予各系所,請各系所辦公室協助將本活動訊息(包含附件一)轉發予系所學生,並刊登於系所網站、布告欄等處,使學生能知悉本活動訊息,並踴躍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