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機工程系
電機工程系Dep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
證照資訊

勞委會乙級證照相關資料如下:
1. 技能檢定: 技術士技能檢定為國家考試其中一種。培養學生之職業技術水準及提高考取技術士證照能力,促進學生未來就業工作機會。
2. 勞委會技能檢定:每年各職類所舉辦的技術士證照考試日期及梯次往往不一樣,報名日期,勞委會中辦室網站
3. 學生應考資格為: (1)在校最高年級者 或 (2)有丙級在校生。
4. 勞委會中辦室網站◄: 在熱門主題之測試參考資料區有公布術科試題題目,在考古題區有公布學科試題題目與答案。
5. 學生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後,向研發處技術服務組申請獎勵及報名費補助。

單晶片證照相關資訊如下:

1.本系已經與台灣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發展協會合作成立丙乙級認證場並推展認證工作單晶片技術人才培育的工作上不遺餘力。

2.教學內容的規劃上,強調理論與實務應用並重,並針對學生未來就業,以產業界電機專業技能需求為導向。

3.晶片運用有關的設備包含有核心技術、介面技術、資料傳輸、資料攫取等,可以讓學生除了瞭解晶片的應用之外也可以同時獲得電機相關領域的知識。其利用面包括有感測與致動、人機介面、電能控制、RFID訊號傳輸、單片機分散式統合系統。

4.採集測及評方式取得證照,

5. 學生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後,向研發處技術服務組申請獎勵及報名費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