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機工程系
電機工程系Dep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

電機工程系

修平電機是你最佳選擇
電機工程系

修平電機系是你激發潛能,嶄露才能的最佳選擇!

電機工程系之發展是以「電機控制與應用」及「電能管理與應用」二大方向發展主軸,並將「晶片實務與應用」為輔助,以輔佐系所發展;培育科技業界所需之電機工程相關人才。電機工程系教學特色為著重實務課程,由於本校臨近大里工業區、台中工業區及中部科學園區,加上教師多數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藉此可與產業合作,培養良好的互動關係並提供校外實習教學的機會,使學生除了在專業知識上持續精進外,也能對實務技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以利未來學生的就業競爭力,同時特別加強校外實習,重視學生職場實務技能提升,本系已通過IEET工程教育認證通過。
本系發展特性如下:
1. 強化實務教學,鼓勵師生參與校內外競賽活動、學術活動及成果發表。
2. 逐年增購專業設備,積極爭取科技部、教育部及產學合作計畫,提升教學及研究能量。
3. 鼓勵學生參與校外實習教學,培養學生實務經驗,增加師生與廠商間合作契機,使學生畢業後無縫接軌就業。
4. 提供產業界培訓人才之機會:聘請具有豐富業界經驗之師資,規劃實務導向課程,與業界建立夥伴關係。
5. 加強產學合作,積極與各財團法人及民間企業進行產學合作與研究交流。
6. 輔導考取專業證照,強化學生就業優勢。
7. 執行實務增能計畫,整合產學雙向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