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機工程系
電機工程系Dep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
  B0421 - 電力電子實習室
負責教師
簡介

 照片

陳文豪

  SCR相位控制器、截流器、變頻器、DC馬達實驗組、AC馬達實驗組、電力波形儀、示波器、單相雙控式電力轉換器、三相雙控式電力轉換器、三相PAM+PWM變頻器、三相Y接交流電壓控制、三相△接交流電壓控制、單晶片電力電子控制模組、函數波信號產生器、直流電源供應器、R-L-C負載箱、電力電子充電器實驗、ZVS電源實驗、PL燈電子安定器實驗、交換式電源電路實驗、PFC功因改善電路實驗、不斷電電源供應器UPS實驗。

電力電子實習室

設備名稱
簡介
照片

PL燈電子安定器

  使用最新的專用控制積體電路,與目前市面上銷售的PL燈具控制電路完全相容。學生學習及實驗操作之後,可完全掌握PL燈具電路的開發技術與發展方向。

PL燈

PFC功因改善電路

  是比較新的電力電子技術,目前國內各大專院校電力電子實驗室皆在努力開發當中,本項技術對國內電子產品提供功因改善與噪音抑制提供改良技術。

PFC

UPS
不斷電電源供應器

  是普遍使用於重要電腦場合,如各機關的電腦中心以及金融業、證交業等電腦網路即時連線作業系統之不可中途當機的重要場合。目前,也有許多公司使用UPS,以應付電力系統故障時,防止重要電腦資料的流失。

UPS